十八寒暑

因为我看不起你 我也看不起我自己

未知伴侣29

双向暗恋真酸爽

绯夜: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






匿名人士也许是被他这五个带着火气的字给吓着了,那天之后再也没有发来短信,也使得这件事愈发像是个无聊之下的恶作剧,说不定就是学生会里那帮不嫌事儿大的成员们做出来的,王俊凯没往深处想,很快就把这件事忘在脑后。


听说校篮球队连赢了四场比赛。王俊凯很想去看现场,却没有第二次逃课的机会了,他只能去学校论坛里找照片和视频,都不太清晰,只能看到模糊的人影轮廓,即便如此他也断断续续把那些视频都看完了。


王源在五中受欢迎的程度也超出了王俊凯的想象,每次看见他打球都有不少同学围观。最近一段时间气温上升,更是有女生送雪糕送冰镇果汁给他。王俊凯第一回看到类似画面的时候身体都坐直了,眼睁睁看着王源大大方方地收下了饮料,拧了瓶盖仰脖直接喝了一大口。西瓜味的饮料,王俊凯没喝过,却已经酸得不行,心脏突突地跳,很怕王源下一秒就揽着人女生的肩膀潇洒地离开篮球场。


远处的身影太远了,他只看得见,他摸不到。


 


大概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目前为止王源确实没有和哪个女生走得亲密,不知道私下里有没有什么暧昧的联系。王俊凯再一想,好在王源没手机,就是想和谁培养感情也不可能。


王俊凯自我安慰的心理建设刚搭起来没多久,就被残酷的事实击垮了。


 


有一天班里一个女生来找王嘉阳,点名要他弟弟的联系方式,王嘉阳当然不会给了:“你们可别闹啊,他才高一。”


女生大惊小怪地推了推他:“不是吧,家教这么严?你自己不也早恋嘛。”


王嘉阳被小女生堵得说不出来话。课间时间教室里趴倒一片,周围还清醒着的听到他们讲话的同学都挺八卦地跟着起哄,询问弟弟的感情状况。


“他……应该没有谈恋爱吧。”王嘉阳还真和王源没聊过这类话题,最近他一忙起来两人很少聊天,也有些叫不准。


王俊凯假装随意地走过来,坐到一个请假同学的空位上,替王嘉阳解围:“干嘛呢干嘛呢,你们一个个的问这么多,想对人弟弟做什么?”


“不做什么,”女同学说,“就是问个电话嘛。”


“他没手机。”


“谁说没手机,我听说好多人都要到微信了!”


“怎么可能,”王俊凯好笑地小声嘟囔:“我都没加他微信……”


女生小道消息听了不少,一副非常了解的样子:“这年头谁没有手机啊!王嘉阳你说他有没有!”


王俊凯转头,和王嘉阳对视了一眼,怎么也没料到对方神色复杂,艰难地回答道:“俊凯……他确实有手机。”


“……”


“看吧!快点啦王嘉阳,别这么小气,把他电话给我啦……”


 


王俊凯起身回到自己座位的时候,王嘉阳听见了一句极小声的‘靠’,他以为自己听错了,毕竟他几乎没在好友嘴里听过什么口头禅和脏话。女同学磨了他半天,王嘉阳死活不给,弟弟如果早恋他管还是不管先放一边不说,反正这种类似鼓励弟弟早恋的行为他是肯定不会做的。


他以为王源有了手机起码会和王俊凯说,所以刚刚在问到王源到底有没有手机的时候他也很尴尬,没想到王俊凯竟然不知道。而且王源明明问他要过王俊凯的电话了,看样子只是存了号码并没有联系吧。


 


当天晚上,王俊凯差一点就失眠了。


他以为他和王源的感情已经非常好了,即便半个月甚至几个月不见面,也还是很好的朋友,下次见面照样可以无话不谈。结果这一切似乎只是他以为的而已,他感觉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无力感。


他不是每天可以闲得有大把时间去篮球场给人送水的小学妹,他甚至连看一场王源打正式比赛的机会都没有。可难道就因为没有时间和他见面,王源就连联系方式都懒得给他了吗?


王俊凯想起之前自己还想送王源一部手机,虽然那个念头最终并没有实施,现在想想他觉得当时的自己一定是脑子进水了。王源会被很多人惦记吧,他的好友列表里一定加了好多好多人,然后那些人会在晚上放学之后找他聊天,会聊什么,会不会聊特别暧昧的话题。


一个猜想,两个猜想,引发出无数种可能性乱成一团解不开的线。王俊凯在床上用被子蒙住脑袋,很烦。


 


就在他辗转反侧之时,隔了有半个月,那个匿名软件又发来了一条短信。手机震动的时候王俊凯本来懒得去管,起夜时才拿起手机,看见这条只有两个字的短信:【晚安】


发信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快一个小时,此时已经跨过零点,王俊凯不知道怎么想的脑子一热回了这条,也是同样的两个字晚安。


王俊凯刚回房间,对方的短信又过来了:【你怎么还没睡啊?】王俊凯看完了没理,把手机压在枕头下面,继续一边胡思乱想一边企图强迫自己进入睡眠。可他还是毫无睡意,枕下一声震动,看来是匿名没等到他回复也无所谓,又发短信给他了。


【我也睡不着。王俊凯,我想你了】


也许是对方的用词太直白,王俊凯在看到最后四个字的时候竟然有一瞬间被感动到的错觉。告白收过不少,我喜欢你也听过很多看过很多,但确实是头一次有人说我想你了。


他看着屏幕上的短信内容,犹豫片刻后认真地给这位匿名人回复了一次:


【虽然不知道你到底是谁,如果你始终是出于恶作剧和我说这些,那接下来的话你就当我没说。


谢谢你的喜欢,但是我没办法放下我心里的人,我不想和别人在一起。你就放弃我吧,肯定会有很多比我更适合你的人。】


难得走心地拒绝别人的告白,王俊凯点完发送的那一刻长出了一口气,总觉得这话说得……万一人家只是开玩笑的那岂不是显得自己太当回事了?


不过从五分钟后的回复来看对方估计是认真的:


【如果我不想放弃你呢?】


这……


这还要他怎么回?!王俊凯有点无奈,早知道刚刚他那条也不回了,搞得现在不理这个问题也不太好,可他确实不知道还能怎么回答。


斟酌再三,王俊凯答:【那就以后再说吧,等我没有喜欢的人了再说】


【那你快别喜欢她了】


噗……王俊凯不打算纠正性别问题,心想哪是说不喜欢就不喜欢的,我也不想放弃啊。


还没等他回,对方又发一条:【你喜欢我吧,我肯定比她好】


王俊凯哭笑不得:【所以你到底是谁啊?】


对方压根没理他的问题:【不然我们网恋吧?!就像这样,每天短信联系,你说怎么样?!】


【不怎么样,别开玩笑了,赶紧睡觉吧】


王俊凯快被这位‘女生’跳跃的思维打败了,实在太有想象力,不过倒也算是个挺有趣的人,王俊凯笑了笑,之后的消息就没有再回了。万幸的是这次没再上演之前的轰炸套路,经过‘她’这么一闹,王俊凯暂时忽略了某些烦心的事,不多时终于进入梦乡。


 


自从那天知道了王源有手机以后,王俊凯每次在学校里偶遇王源,都期待着对方会蹦跶到自己的面前,和他说一句‘嘿王俊凯好久不见我有手机了给你留个电话吧’


他等了一次又一次,王源除了问好之外什么都没有和他说。


他知道的是王源笑嘻嘻和他摆手道好,说完继续和那个同班好友聊天。不知道的是王源等他走过去又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多久,嘴里和郑卫说的什么自己都不知道。郑卫听他说着说着就没动静了,碰他他也不搭理,心想这人是越来越奇怪了。


 


王源还并不知道,自己就是在这时无意中在王俊凯的心中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王俊凯越是隐忍地不去主动问电话的事,实际上越来越憋着气,这股火积得久了迟早要爆发。但王源对于手机的事真没想这一方面,一来是从开学以后他们就再没有超过五分钟的面对面接触,他没有机会说,就算有机会说说话聊聊天都来不及,谁总想手机啊。二来呢,他承认自己是有点心虚的,毕竟手机里可还有一堆给王俊凯发的匿名短信,万一被发现他不就死定了么。


再说他已经有了王俊凯的电话,是没拨通过,但至少他有啊,不用当面问王俊凯你电话是多少,就错过了第一时间和人汇报的机会。


 


他只在想王俊凯想到失眠的时候,才敢用匿名的身份发一句晚安。他知道那天晚上王俊凯对他说的一番话是认真的,正因为他知道王俊凯说的都是真的,才更觉得自己半点可能性都没有了。没想到王俊凯对心里的那位姑娘那么喜欢,不想留机会给别人,谁都不行的那种。


他好羡慕啊,羡慕王俊凯眼中被留恋的风景,也羡慕可以住进王俊凯心里的人。


 


王源自认为还算挺了解王俊凯的性格,他绝对不是没有自信的人,之所以没有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可能仅仅是没有毕业的原因。那么一旦王俊凯高三毕业了呢,上了大学呢,王源想了想,他可能就连匿名给王俊凯发短信的勇气都没了。他的胆量也就只能做到在王俊凯单身的情况下骚扰一下,等到王俊凯真的谈了恋爱,匿名人就变成了企图破坏人家感情的坏人。


随着高三二模结束,高考逼近,王源更加不安,有次还梦见王俊凯从考场出来就和一看不清长相的女生告白去了。


 


王嘉阳抖着他的期中成绩条,用长辈的语气教训他:“为什么年级排名掉了五名?你最近有没有学习啊!”


“我有啊,”王源不好意思告诉他考试前一天自己失眠到凌晨,“但我平常挺刻苦的,真的。”


“那怎么退步了?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王源被他吼得一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王嘉阳自己都早恋还管他,还是该纠正一下自己只是暗恋,而且很有可能一直是暗恋。


王嘉阳一看他被吓到了的样子,就以为他是真的谈了对象,火气蹭蹭往上涨,可也知道自己没有立场去拿早恋来说王源,点了他几下,憋气地回房间去了。


 


高三这次二模整体的成绩都不错,老师每天笑呵呵,叮嘱他们不可以松懈不能有点成绩就飘。王嘉阳的二模成绩有所进步,离他考A大理想专业的目标不差多少,其实只要和叶晓慧一起,去别的专业他也心甘情愿。


“哎,我还没问过,你打算考哪里呀?”王嘉阳这周正好换到了该和王俊凯挨着的位置,探着身子好奇地问道。


王俊凯从窗台缩回来,拿起笔转了几下,说:“就C大吧。”


“你高二时候不还说要考得离家远远的吗?”王嘉阳十分诧异,“C大可就在你家门口。”


家门口是一种夸张的说法,C大算是本市数一数二的大学,距离五中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有直达的公交,作为大学的选择来说实在是近得可以了。


“高二的时候……我忘了。”


“嗨,也对,目标总是会变的嘛。”


“你要考哪里?”


“A大。”


“……志向远大,给你点个赞。”王俊凯说完,停顿了一下,状似随意地问,“那你弟呢,你放心他自己一个人?”


“别提他,我要愁死了。他最近好像真谈对象了,我还不好意思说他,毕竟我自己都……”


 


啪嗒。王俊凯手中的笔在一个用力过猛之下转飞了出去,砸在前座睡着的同学身上,王俊凯有些慌乱地起身和人家道歉,一边对不起一边蹲下来捡笔。


等他捡完回到座位,王嘉阳还想说什么,可惜上课铃已经响起,只好作罢,转而去桌洞里翻找下节课要用的卷纸。隐约听见王俊凯问他:“什么时候开始的……?”


“什么什么时候?”王嘉阳没听懂。


“就是王源……”王俊凯一转头,对上好友疑惑的目光,惊觉自己差点连适当的掩饰情绪都忘记了,连忙闭嘴不再问。而王嘉阳没有多心,听见了他这四个字,就随意地回答道: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自从开学他就挺不对劲的,说不好,反正就和以前不太一样。这回期中考试成绩有点退步,倒也没几名,但是我觉得不可能无缘无故……”


 


“起立!”随着班长的口令,教室里响起座椅的噪音。“老师好——”


 


“也许我想多了吧。”王嘉阳趁乱补充,淹没于众同学嘹亮的问好声中。


他再看看隔着一过道的王俊凯,好像很认真地看向讲台,并没有听到他这最后的一句。








-TBC




持续倒醋,好呲吗=w=




(你们这帮着急刷卡的人啊,我一说想开车你们全都出来评论了←_←


为了剧情的完整性我不能急,大家也不要急哈,嗯车车会有的,都会有的)

评论

热度(1104)